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脑卒中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王娟 曹佳 编辑:姜珊 2018-11-26 17: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王娟 曹佳)为提高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11月24日上午,沅陵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务人员在品龙广场开展以“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由向大脑输送血液的血管发生病变引起的一种急性疾病。在全球,每45秒就发生1个卒中新发或复发病例,每3分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脑卒中发生率正以每年8.7%的速率上升,已成为中国居民第一位的死亡原因。

  本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设立健康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如何治疗和预防等相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免费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等检查。

  此次义诊共接待义诊居民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测血糖8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王娟 曹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8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