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枫叶红了,片片枫叶情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2018-11-26 22: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徐士洁)人尽皆知岳麓山是全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山上成片的枫叶转红,迎来最佳的观赏期。来看看今年的枫叶咋样吧?

爱晚亭前的几株红枫总是最早红的,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夺目。

如今算是去岳麓山枫叶最好的时机,去早了是青的,去晚了枫叶枯了,红枫掩青瓦,格外好看。

经过深秋的风霜,枫叶染出了最丰富的暖色调,叶片在阳光下闪烁着,看得人心里暖暖的。

平时我们都说红配绿是最难看的颜色,枫叶的红色和翠绿的叶子搭配在一起,相互衬托,相互辉映,显得这样的和谐。

爱晚亭是整个岳麓山最佳的赏枫地,这里的枫叶红得最早,也是范围最大的一片。

据统计,岳麓山共有秋色叶树种74种,其中红色叶29种、黄色叶43种,主要有枫香、红枫、柿树、乌桕、臭辣树、盐肤木、银杏、刺槐等,这些也是湖南各处山林最常见的秋色叶树种。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