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黄河 2018-11-27 07: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通讯员 周洁)今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向力力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4天半,将听取和审议11项报告,审议1件决定草案,审议、审查15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和人事任免案,书面审议1项出访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隋忠诚作了关于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群作了关于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伟林作了关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作了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

  会议听取了游劝荣作的关于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胡伯俊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若干规定(修订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余缨作的关于《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魏旋君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宋智富作的关于《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智余作的关于《湖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龚凤祥作的关于《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张家界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作的关于《株洲市工业遗产保护条例》《湘潭市城市绿化条例》《岳阳市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张家界市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郴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怀化市城市公园条例》《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说明,常智余作了关于上述8个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查批准的法规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