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打通“脱贫路”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郭华 邓明宇 编辑:李丽 2018-11-27 09: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郭华 邓明宇)“以前路没修通,家里的农产品运不出来,在家门口又卖不上价。现在路修通了,10分钟就能到集市。”11月26日,常宁市柏坊镇新建村村民曾志一早就来到集市卖鱼,一天挣了483元,获得感油然而生。这是常宁市打通“脱贫路”最后一公里的缩影。

  “要想富,先修路”。自2014年常宁市村级公路实现基本贯通以来,为让贫困村民更早实现脱贫致富,近年来,常宁市委、市政府把修建贫困村组道路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着力推进村与村之间“断头路”联通、村级公路提质改造等计划。

  为解决各村因地处偏远、地形复杂导致的路基形成难、筹资难度大等问题,该市还组织交通旅游局、财政局等部门配合各乡镇、村组集结施工队伍“全面勘测、合理规划、加速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道路施工,确保修建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据统计,今年来,常宁市安排了1000万元扶贫修路专项资金,并多方筹措整合了1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扶贫修路。截至10月底,该市已修通硬化道路52公里,预计年底可完成100公里的贫困村组道路硬化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郭华 邓明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