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石镇泥湾村:八十亩淮山迎来收获季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姜珊 2018-11-27 11: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1127_00007.jpg

泥湾村淮山种植地。

产业扶贫项目。

Still1127_00008.jpg

挖淮山。

Still1127_00001.jpg

满满的收获。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杨建)湘潭县花石镇泥湾村自摘掉省定贫困村的帽子以来,持续推进村级经济发展,积极谋划项目。今年,泥湾村争取了脱贫攻坚项目,在村里种植了八十余亩淮山,目前正迎来收获旺季。

  结合当地土壤性质,泥湾村两个合作社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共种植了八十一亩淮山,品种主要从广西引进,除普通淮山外,还种植了紫玉淮山,其肉质为紫红色,花青素含量高,营养价值也相对更高。

  “我们种植的淮山全部是无公害的没打过农药,大家可以放心吃。”由于是扶贫项目,部分脱贫户也参与了淮山种植。村民吴力祥今年第一次种植淮山,一共种植了一亩五分地,他告诉记者,受夏天干旱天气和经验不足的影响,淮山产量不高,但品质有保证。

  目前,泥湾村八十余亩淮山已迎来了采收旺季,在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的积极推介下,已经销售了近四万斤的淮山,但依然还有12万斤左右的亟待出售。

  如果您有需求或者想帮帮泥湾村的村民,请添加合作社负责人李向前的微信进行联系。

  联系方式:思涵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向前17742680619(微信与电话同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