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在湘首笔“数据网贷”业务落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向宏鑫 2018-11-27 10: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农行在湘首笔“数据网贷”业务落地

  签订合同后一两分钟 贷款就到了账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 通讯员 王斯人 周娜)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近年来,农业银行长沙分行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先后推出了厂房贷、税银通、采云贷、微捷贷等一系列贷款产品。记者日前获悉,农行长沙分行创新发放了湖南省首笔数据网贷业务,开拓了小微企业融资的新路径。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之前我们很难从银行融到资。”长沙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营了一家小型批发企业,主要向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提供铝模板,因为企业规模小,受各类条件限制,很难找到合适的银行贷款产品。而今年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农行长沙分行和远大住工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为其上下游供应商提供线上无抵押低利率的贷款产品“数据网贷”。而谢先生的企业被列入远大住工商圈,合作良好信用度高,有资格申请这类贷款。谢先生在农业银行网上签订了借款合同,一两分钟后贷款就到了账。第一笔“数据网贷”业务落地后,远大住工其他需要流动资金的供应商和采购商都迫不及待地开始计划自己的贷款需求。

  据介绍,农行的“数据网贷”更看重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客户之间合作的稳定程度和诚信程度,它依托系统的专线对接和大数据分析,在一个整体的授信额度下,可以为进入商圈的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流程、纯线上、自助式的批量、自动贷款服务,还可以根据需要随借随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