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青年“创客”回乡慈善捐赠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姜珊 2018-11-27 10: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农村娃,今天能为家乡做点事倍感欣慰!”11月25日,湖南省沅陵县青年“创客”李代群将总价值20万元的8台智慧黑板赠予沅陵县溪子口学校。

  寒冬校园暖流涌动,溪子口学校2000余名师生见证这一温暖时刻。现场体验中,师生感受到了鸿合智能黑板功能的强大,参与体验的家长也纷纷赞叹有这样先进的教学设备是孩子们的福气。

  李代群是土生土长的沅陵人,曾经在部队服役,退伍后只身来到深圳打拼。虽然十几年的创业之旅坎坷起伏,但是他以退役军人特有的坚毅品质战胜困难,赢得良好的发展机遇并成功创业。去年以来,在“迎老乡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感召下,李代群毅然移师回乡,在鹤城怀化成立了“怀化诚创财至科技有限公司”,他任董事长。

  诚创财至公司致力于开拓智能科技,集开发、组装、销售高新技术产品于一体,专门生产数字标牌广告机、触摸一体机、自助智能终端、020电商终端等,在全国形成了较大的销售网络和高效的服务体系。公司尤以鸿合智能交互黑板为主打品牌,该产品一改传统模式,既有多媒体触摸功能,又能做黑板书写授课,获国家专利。

  “脱贫攻坚有我一份。”李代群成功创业后不忘家乡贫困乡亲,逢年过节回到沅陵军大坪,他的车辆后备箱装满礼品,为村里的五保户、贫困户挨家送生活物资,还结对帮扶贫困学子,无偿捐钱捐物。

  同时,他感到扶贫要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根本。随着第一批智能黑板的捐助完成,他正着手捐助第二批,将惠及沅陵县清水坪、竹园、坳坪、用坪、太常等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沅陵三中等多所城区校园。

  “沅陵教育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各界人仕的关心。”沅陵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邓仕娟对诚创财至公司参与振兴沅陵教育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沅陵教育能够保持全市前列,既得益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无形推动,又归功于家乡各界爱心人仕的支持和关心,沅陵教育将迎来朝气蓬勃的明媚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