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土家山歌唱响禁毒之声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一凡 彭国 编辑:陈纲 2018-11-27 13: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节目表演。

活动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唐一凡 彭国)“旧社会里吃大烟,那是家破人又亡;粘上毒品无好处,面色苍白像死相;现在禁毒常宣传,远离毒品家团圆;如果硬要吃毒烟,苦果味道自已尝…… ”近日,保靖霞光老年人艺术团与县禁毒办、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在县城纤夫广场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土家山歌汇演活动。

  在保靖县迁陵镇纤夫广场现场,活动方用群众爱好的山歌、快板、小品等方式,唱出了毒品危害和吸食的后果,呼吁所有群众积极参与到拒毒、防毒的工作当中,坚决向毒品说“不”,一曲对歌三句半《贩毒的苦果》,将全场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

  “我最喜欢听山歌了,这些都是个人写词、个人唱的,很真实,毒品确实害人不浅,我回去要给屋里孩子都讲到,让他们也远离毒品。”村民刘大爷认真地说。

  “在我们打工的地方看不到这些好节目,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让我们对毒品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今后更理智的对待毒品问题。”前来散步的向大哥笑着说道。

  保靖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地,土家族山歌则是土家族民间文化中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活动是促进禁毒宣传向农村推进的一次尝试,现场共悬挂禁毒宣传横幅3条,展出禁毒宣传展板8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禁毒知识200余人,受益群众500余人,通过唱山歌、对歌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警示广大群众毒品有着极大的危害,教育人们应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一凡 彭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