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趟中欧国际货运澳优专列货物顺利抵达望城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康晓乔 2018-11-27 17: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趟中欧国际货运澳优专列货物顺利抵达望城。高亮 摄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1月27日,首趟中欧国际货运澳优专列开箱仪式在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本次专列从荷兰蒂尔堡火车站出发,历时15天,跨越一万多公里抵达长沙望城,其中15个标箱率先进厂入库。该专列开通后,将进一步畅通澳优奶粉的陆上运输通道,更好得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出席开箱仪式。

  “在今年底前,我们总共将开通四趟专列,累计进口164个标箱、2200吨产品。到2019年,专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行,将有14000吨产品通过专列从荷兰运输过来,货物价值超过8000万美元。”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监事长刘跃辉说,澳优的产品以往主要通过空运加海运的方式运输,海运一般要两个月时间,空运加上排队等待时间也要十天左右,从2015年到2017年,公司运输成本不断攀升,从4000万元飙升到1.4亿元,严重挤压了公司的利润。而专列开通后,运输时间只有12到15天,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而且能保障国内消费者享受最优质的荷兰奶粉。

  刘跃辉介绍,由于需要协调多个国家的铁路部门,开通专列并非易事。在省、市商务部门和望城区委、区政府及望城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澳优的上游计划采购部门、全球供应链团队经过多次比较和谈判,派专人到蒂尔堡监督加班加点装车、试运,冒风险闯过俄罗斯禁运区和西伯利亚高寒深雪区,最终确定了火车入境的最佳路线。同时,通过铁路部门优化时间、运行路线及接驳区间,运行时间从最初的一个月压缩至15天,未来还将压缩至12天,成本比空运节省了65%以上,预计每年将节省运输成本7000万元以上。

  2011年,澳优正式收购了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乳业。到2018年,澳优已累计投资达15亿元,在荷兰拥有5个奶粉工厂,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3个,全部拥有输华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生产能力达到12万吨,居欧洲第一位。通过海外并购及新建方式,澳优在荷兰造就了全球排名第一的佳贝艾特羊奶粉品牌和中国排名第二的悠兰有机牛奶粉品牌。从2015年开始,澳优公布了黄金十年战略,产品目前已销售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三季度,澳优乳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37.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

  刘跃辉表示,专列开通后,澳优将逐渐摆脱过去依赖空运和海运的局面,以往产品供应断货情况也将有效缓解。未来,澳优将扎根望城,瞄准全球市场,不断加大销售和品牌拓展的力度,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过百亿、税收在现有基础上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澳优将深度拥抱渠道,拥抱合作伙伴,促进行业生态圈的发展,促进本地产业链的共同繁荣,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4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