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从湘江来丨长沙天心对口帮扶龙山洛塔纪实

来源:微天心 编辑:向宏鑫 2018-11-27 14: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爱从湘江来

  长沙天心对口帮扶龙山洛塔纪实

  根据《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专项行动计划(2017年-2020年)》文件精神,2017年2月,长沙市天心区派驻首批对口帮扶工作队赴龙山县洛塔乡开展工作。洛塔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天心区的党员干部努力为乡亲们服务,并带领乡亲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爱从湘江来》

  原声:泽果村党支部书记——雷晓燕

  五十八年来,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洛塔乡泽果村三代老支书,见证了乡村的发展。这两年来长沙天心区的帮助,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给我们建了光伏发电站。2017年,给我们建了一口山塘,改进了我们全村的饮水困难,改进了多年以来的荒田就是稻田,十多年以前全部抛荒了,通过今年2018年的开荒,花了一定资金,我们今年种上了高山优质水稻。我们就是长沙天心区帮扶我们带动全村的老百姓贫困户发展产业,所以我们感觉到这两年来,我们村产业和这些道路建设,各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天心区对口洛塔乡建设的光伏发电站。

  《爱从湘江来》

  原声:洛塔乡中药材产业带头人——李英铭

  我们洛塔乡中药材合作联社,在天心区和(洛塔)乡政府的支持下,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在全乡发展中药材种植三千多亩,主要品种以这个黄柏、玄参和党参为主。在发展产业种植的过程中,让贫困户得到土地流转的收入。在产业种植生产的过程中,我们优先聘用贫困户务工,使他们得到了稳定的农作务工收入,在销售之后给村集体个贫困户返还一定比例的收益的提点分成。

  《爱从湘江来》

  原声:梭洛村种植合作社社员——卿连英

  从去年十月份以来,经过协商我们搞了一个锥栗合作社,我们在这里也种了,整个洛塔乡种了差不多一千亩左右,今年还需要发展差不多一千亩左右。自从有了这个产业以后,对我们这耳光当地的老百姓有了很大的帮助,主要是像我们这里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不说挣很多钱,但起码说可以自食其力的自己顾自己的生活,最终我希望我们以后的锥栗园做的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前景一片光明。

  《爱从湘江来》

  原声:洛塔春农业合作社社长——吴添春

  我叫吴添春,家在洛塔乡陈庄,十八岁那年因双侧股骨头坏死,导致下肢失去基本行动能力。今年在天心区的帮助下,开始在家销售家乡的农产品山货,开通了电商平台和快递服务点,为了让村里更多的残疾朋友一起实现自立自强,我们共同成立了洛塔春天合作社,以便我们湘西的农产品好土家腊货、野生悬崖蜜走出大山,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我相信大家会像春天一样充满着生机,充满着希望。

  《爱从湘江来》

  原声:洛塔九年制学校学生——向慧茹

  我叫向慧茹,今年十一岁了,从今年开始学校就有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变化,有了新的电脑室,还有了新的图书阅览室、塑胶跑道可以玩,我和我的朋友们都非常高兴,还有谢谢仰天湖小学的老师们来给我们讲课。

  《爱从湘江来》

  原声:洛塔乡陈庄村村民——陈朝辉

  我叫陈朝晖,离家打工已经十年了,今年在天心区的帮助下,免费参加了第一期的转移就业培训班,通过不到一个月的封闭式学习,通过了考试后拿到了资格证书,只要有了这份证书我么每个月收入可以提高一千多,今后可能将会有更多的村民像我们一样,实现高质量的就业稳定脱贫。

  截至目前,天心区已拨付对口帮扶资金2133万元,筹集社会资金200万元,引进企业投资1000万元,洛塔乡实现4个贫困村“村退出”,共计508户2090人“户脱贫”。

  未来两年天心区还将对龙山县洛塔乡投入帮扶资金2000万元,筹集社会资金500万元,招商引资2000万元。

来源:微天心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