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芦笋未检出重金属镉 5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熊立波 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8-11-27 18: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3.jpg

王芳斌(中)、方志辉(前左一)查看“两联两促”活动资料。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7日讯(通讯员 廖文 熊立波 记者 单仕平)11月26日,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芳斌,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方志辉率专家组来沅开展“两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为沅江芦笋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专家组带来两份权威检测报告,报告指出,沅江芦笋产品未检出重金属镉,大肠菌群和4项防腐添加剂指标(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沅江芦笋产业基地、芦笋文化馆,品尝了沅江芦笋产品,观看了《沅江美在芦笋鲜》专题宣传片,听取了沅江芦笋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益阳南洞庭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汇报了 “两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及成效。企业代表围绕产品研发、加工工艺、包装设计、行业标准及形象宣传等方面提出问题、困惑,与会专家从技术层面一一解答,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融洽,掌声不断。

  王芳斌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两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成效,他指出,沅江芦笋资源丰富,产业转型后符合国家绿色发展要求,产品利润更大、产业前景更好、对当地发展贡献更大。目前,沅江芦笋还存在产能转换不大、加工能力不足、深度开发不够等问题,建议当地政府保护好湖洲湿地,生产企业做好产品研发,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将联合省农科院,在新产品研发、工艺优化、质量控制、行业标准制定实施等关键环节提供技术服务,为沅江芦笋产业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促进沅江市地域经济提升和农民增收致富。

  2017年7月,湖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支部与益阳南洞庭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了为期5年的支部联基层、党员联项目,促农民增收、促农业现代化“两联两促”主题活动,双方合作在省农科院内建立了“沅江芦笋样本园”,签订了《制定清水沅江芦笋产品标准》合作协议,与湖南平芝、博大天能、洞庭斋、湖南湘龙、鑫巢农牧等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了《沅江芦笋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湖南特色蔬菜超声—热泵联合干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示范》等课题研究。同时,在沅江芦笋供给侧改革、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十大农业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全面推动沅江芦笋产业特色化、基地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品牌绿色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熊立波 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4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