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召开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颜彦 编辑:陈纲 2018-11-27 15: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颜彦)11月2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人大召开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凝聚共识,科学谋划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推动金竹山镇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冷水江市金竹山镇着力转型升级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转产,淘汰落后产能,新增规模企业2家,合坪林木基地挂省牌,原富贵花炮厂转型为集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富贵山庄,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占经济比重逐步扩大。扎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落实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帮扶措施,易地扶贫搬迁94户330人,并引进企业入驻易地扶贫安置区,解决就业岗位60余个,确保贫困户“迁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金竹山镇致力于民生提档升级,社会救济、临时救助190余人次,发放救济金20多万元;投资340万元,原址新建金竹山敬老院。2019年,金竹山镇将突出抓重点,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优化投资环境,在提速经济发展上谋突破;突出强弱项,全面推进以麻溪村为核心的五村连片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以金竹山、木杉坳居委会为核心的资源枯竭型区域产业转型及生态修复示范区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文明乡风,全力构建乡村振兴的大格局;突出补短板,在聚力民生发展上争取更大收获,打好脱贫攻坚战、民生改善巩固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环境的综合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颜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