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方便”之处显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陈纲 2018-11-27 15: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这里的厕所很好找,里面干净又卫生,给一个大大的赞!”11月27日,来自长沙的游客曾雅晴对永州零陵东山景区的公厕十分满意。公厕虽小,却是彰显城市文明水平的一篇“大文章”。

\

东山景区小品式公厕。

  近年来,零陵区以“方便群众,提升品质”为宗旨,连续投入1388万元,新建公厕18座,提质改造44座,公厕的数量和档次均大大提升。“原来通槽式公厕全部改成了独立式公厕,现在的厕所都是符合《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的。”环卫局工作人员李增仪说,“像车站、景区的公厕还设有无障碍厕位,这样就方便了特殊人群的需求。”

  厕所设计再科学、质量再好,如若管理维护不当,不仅影响服务质量,更直接影响城市形象。零陵区采用“定人定岗、挂牌服务”管理模式,每一所公厕设置一名专职管理员,采用随时抽检、群众监督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脏、乱、臭等问题迎刃而解。

\

朝阳办事处景观式公厕。

  “我管的这公厕不仅干净,还带有一股文化气息!”公厕管理员李阿姨自豪地说,“那边的假山就是公厕,既是景观又是厕所。”为了让小小的公厕发挥更多功能,零陵区还极力推行“公厕文化”,根据周边建筑风格把公厕建成“景观式”“融合式”“小品式”,公厕外墙打造成创意文化墙,并设置了不同类型的LED灯带,实行公厕亮化工程,不但起到晚间指示作用,也达到美化城市的效果。

  目前,零陵区公厕数量已达到79座,全区公厕的分布密度、合理化程度均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厕不但“方便”了市民和游客,也提升了城市文明的整体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