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镇郑家村兑现2018年东园水果种植产业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张良好 编辑:姜珊 2018-11-27 17: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张良好)11月27日上午10时,沅陵县沅陵镇郑家村举行2018年东园水果种植产业分红大会。会场上,人人喜笑颜开,畅所欲言,掌声不断,怀揣着金额不等的“红钱”满意而归。

  会上,东园水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如期上交了5.2万元的分红款,残疾贫困户张燕等做了热情洋溢的经验交流,坦言“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我们残疾人身残志不残,干什么产业,都要自己亲力亲为,都会有曲曲折折,如今,我已基本实现了产业致富,我强烈要求脱贫”。同时,对曹强、张训友等3户产业发展带头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最后,对全村142户贫困户发放了4.76万元的红利。

  郑家村村委会积极贯彻落实“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市场走”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利用开阔的山地资源,和东园水果种植合作社共同开发了近100亩冬桃和黄金李,目前,已经开始挂果,长势、品质和销售前景十分可观。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村支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产业户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涌现了一派积极的发展产业势头,目前,已经成立了东园水果种植、生态家禽养殖、养羊、养牛、养蜜蜂等5个合作社,带动了曹强、张训友等一批贫困户走上了“产业脱贫、产业致富”的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张良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