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研究生作品获第八届中国影视“学院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11-27 17: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翔 欧阳池建)日前,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成立35周年庆典暨第十一届“学会奖”、第八届“学院奖”、第三届“学人奖”颁奖典礼在广州落下帷幕。在此次“学院奖”的评选中,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程维鹏导演的作品《归根》获得学生组纪录片三等奖。

  《归根》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湖南工业大学方言文化影视工作室联合出品,校党委委员吕志明担任监制,学院教授陈山青担任制片,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程维鹏、王湘斐、吴凯、李奕欣共同拍摄完成。《归根》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原西北设计院退役老兵谭平清不顾儿女反对,回到四川都江堰老家参与家乡建设的故事,反映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四川人民以自身力量重建美好家园的可贵精神。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国家批准的影视艺术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由其设立的“学院奖”是鼓励高校师生和社会专业影视作品创作,并开展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评价的全国性平台。本届“学院奖”共收到高校师生参评作品454部,分为纪录片、剧情片、实验片、动画片、音乐电视等5个大类。经过评选,全国共有14部教师作品、47部学生作品获得“学院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