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2018-11-27 22: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1月2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向有关部门和乡镇办下发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查访问题整改交办函》。

  冷水江市畜牧水产局、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等部门按照属地管辖和事权划分原则明确监管任务,实行“网格化”管理,联合执法,全面开展对所有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排查工作,并加强对养猪散户、猪肉市场价格及泔水、餐厨剩余物的监管,稳定市场价格,确保城区泔水、餐厨垃圾不用于养猪。目前,冷水江市共设立非洲猪瘟临时消毒检查站37个,严厉打击牲猪及产品违规调运行为;查办案件7起,无害化处理牲猪8头。截至11月23日,冷水江市累计排查场点3039个次,牲猪628235头次,未发现非洲猪瘟可疑病例。

  冷水江市副市长伍龙光表示,各单位负责人要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对照交办函的问题清单和防控要求,出台具体防控措施;要落实责任包干制和“网格化”管理,建立详细具体的台账,确保责任到人,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泔水管控、肉品管理、哨卡值班值守等环节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