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分解任务聚焦整改 切实解决环境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陈纲 2018-11-27 18: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11月26日,长沙县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研究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提高案件办结率,部署长沙县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任务和VOCs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并研究“长沙县关于加强城乡污水治理实施方案”和2019年水污染防治项目申报。副县长彭正球参加会议。

  截至11月2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区县信访件总计141件,其中长沙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118件,已有95件报送回复资料,已约谈17人,责任追究2人,其中28件已办结,办结率23.7%。经开区23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中,已有21件报送回复资料,其中8件已办结,办结率34.8%。

  针对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结情况,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问题精准办案,对群众举报问题举一反三;加快交办件办结速度,保证问题整改质量,坚决按照“四个绝不放过”原则严查严改,即:查不清楚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认真分析当前群众信访举报环境问题,分解任务聚焦整改,提出解决方案;要将已交办问题实施“一案一卷”制,清理归档。

  彭正球对省、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要求相关人员工作认识要再提高,尽快将交办件办结好、争取早销号;工作职责要再明确,相关交办件的牵头、承办部门和单位要相互配合,尽快解决好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工作力度要再加强,要将办结率快速提高,减少反复投诉,让人民群众满意;工作实效要再提升,对照交办件数据、案例进行分析,对同类问题和同行业问题进行排查、研究,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6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