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说看】单身小甲与他的网络“女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11-27 23: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卢欣 徐士洁 何青 张兴莎)热恋的网友遇到困境,找你借钱;领导用陌生电话来电,催你转账;父母突然说缺钱,提供一张不是本人的银行卡账号要你汇款……面对这种情况,你会如何?

  在2018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前夜,红网《说说看》栏目采访了小甲(化名)和长沙市民,听他们讲述离网络安全陷阱最近的一次经历。

  湖南(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民警翟安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人、陌生信息、陌生广告,不要随意点开陌生的链接。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身份,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也不要随意地把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没有见过面的或者没有经过核实的陌生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