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声传师心 师德铸师魂” 大学里的这场宣讲很感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飘逸 编辑:刘威成 2018-11-27 23: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演讲会。

20名新教师代表宣誓。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飘逸)“绿野堂开占物华,路人指道令公家。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的韩伟威老师情真意切地讲述该院教师周骞身患重病,却仍然时刻心系学生的感人故事时,在场所有观众都体会到了周骞老师以平凡之心铸就的高尚师魂。

  这是11月27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演讲会上的场景。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颂扬教师爱岗敬业、言传身教的感人事迹和师德风范,学校举办了以“师声传师心,师德铸师魂”为主题的演讲会,来自该校各学院和子弟学校的10名教师上台演讲,讲述“长理好故事”。

  他们有的从自身教书育人经历出发,深情叙述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抒发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敬畏;有的从身边教师典型事迹入手,深度挖掘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歌颂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有的从师德师风建设角度着眼,深刻阐释对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认识,展现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使命与责任……教师们的生动表达,感染了现场众多观众,不少人在动情处潸然泪下。

  演讲结束后,20名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代表进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宣誓。他们起誓:“我庄严宣誓,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宣誓仪式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和校长曹一家分别为新教师代表授予校徽。

  新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佳男在活动后说,“通过聆听各位前辈的故事,我深刻理解了身上肩负的教学责任和育人使命,深刻感受到自己必须对每一堂课负责、对每一个学生负责。我会努力成为一名讲情怀、有担当、守纪律、负责任的好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飘逸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7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