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聚焦发展第一要务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黄河 2018-11-27 23: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强调

  聚焦发展第一要务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定力,稳中有进,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关于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对明年政府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围绕攻克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瓶颈、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抓好明年政府各项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许达哲指出, 当前湖南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今年,我们仍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要认真总结分析梳理,确保圆满收官。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

  许达哲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各市州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高质量发展指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心思和精力汇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促进各级干部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有作为。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发展与化债的关系,切实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非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好兜底保障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防控扶贫小额信贷、因病因灾返贫等风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办件、信访交办件办理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抓住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机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要抓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大力促进协调发展。各地要结合自身特色、立足区域发展定位,找准发展的着力点,形成各展所长、竞相发展的格局;省直相关部门要做好创新型省份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优化营商环境、简政放权等方面的政策统筹,进一步强化政策协同。要科学编制明年财政预算,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化债方案覆盖利息支出,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要抓好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把始终对党忠诚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 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发挥社会主义市场体制机制优势,加快政府诚信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