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多部门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湘蓉 编辑:姜珊 2018-11-28 10: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指战员正在演练。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谭湘蓉)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6日,辰溪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多部门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工作,着力提升消防指战员对普通建筑类火灾的处置能力。

  因进入冬季,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加,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季节。演练前,消防指战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内部结构和固定灭火设施等基本情况。

  演练假设为某单位因使用电器设备不当,而导致火灾发生。值班工作人员迅速报警,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2车14人赶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指战员迅速根据现场情况部署灭火救援任务,成立了侦查组、警戒组、灭火组、供水组。演练开始后,侦察组立即进行事故现场侦察,并引导其他人员迅速撤离火场;警戒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警戒;灭火组佩带好个人防护装备,单干线铺设两条水枪,从正面主攻起火点,阻止火势蔓延,并掩护救援小组进行施救;供水小组进行辅助供水。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10多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意识,提升了辖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单位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湘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2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