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中华五岳齐聚衡山 共同发布“旅游扶贫”宣言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石珊 文丽贵 文兰 编辑:姜珊 2018-11-28 10: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8日讯(记者 梁丽芳 石珊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旅游扶贫·五岳同行”主题论坛、精准扶贫商品展销会、南岳旅游扶贫购物街开放、五岳共同发布旅游扶贫宣言……11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中华五岳七届三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六次会议,处处体现出“旅游扶贫”这一主题,中华五岳代表齐聚南岳衡山脚下,交流景区发展经验,共商旅游扶贫大计。

  自1986年起,在国家建设部的组织下,五岳风景名胜区携手共进,每年就品牌建设、文化推广、资源保护、景区管理等方面共谋跨区域协作,打造一个跨越地域、强强联合的旅游战略联盟。

  此次五岳再度相聚南岳衡山,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旅游扶贫这一话题展开探讨,进一步推动旅游发展与扶贫开发有机融合,用好、用活旅游资源,切实发挥“旅游富民”“旅游惠民”的产业特性。

  五岳景区共同发布旅游扶贫宣言,承诺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有力践行者、坚定推动者,通过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带动周边地区人口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南岳区结合旅游大区的区情实际,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面实施了“旅游+扶贫”战略,将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旅游产业全覆盖带动全区所有贫困户共计441户、1598人,并成功脱贫373户1433人、两个省级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48%以下。

  今年南岳先后举办了“旅游扶贫、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天下南岳·扶助三湘”暨“我想有个家”“我要上学”精准扶贫公益募捐启动仪式等活动,成立旅游扶贫特产店,并推出旅游饮用水等重点旅游产业扶贫产业项目,以49%的股份分红以委托帮扶的模式对接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做到惠贫富贫,让旅游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绿色引擎”。

  五岳风景名胜区还借南岳区旅游扶贫购物街开街之机,展销当地的旅游扶贫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购买。街区门店经营不收取租金,所得利润每年给南岳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固定分红和不少于30万元的利润分成。同时,南岳区与花垣县、新化县、祁东县签订旅游产业扶贫商品销售合作协议,南岳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开展精准扶贫现场捐赠。

  衡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健,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参加相关活动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石珊 文丽贵 文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27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