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2万低保户签订“授权书”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2018-11-28 10: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本人及家庭成员同意将家庭财产和收入的查询权授予衡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11月27日,衡阳县金兰镇官陂村申请低保对象聂如沛慎重地在《申请低收入家庭财产及收入授权查询委托书》上签字。至此,衡阳县2.2万城乡低保对象均已在《授权委托书》上签字。

  为了从源头上防止申请城乡低保时出现瞒报、谎报和骗保等行为,今年3月起,衡阳县民政局全面推行城乡低保授权书制度,城乡居民家庭在申请低保时都必须填写《申请低收入家庭财产及收入授权查询委托书》。除自行申报声明家庭收入、财产外,还需委托授权民政部门,在必要时代表户主或家庭成员到相关部门查阅调取有关信息,接受相关部门联合查询。如发现个人申报情况与事实不符的,或隐报、瞒报或其他情况超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将取消其低保资格。

  “委托授权书”主要包括《低收入家庭基本情况登记表》(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家庭财产情况)和声明委托授权两个部分。《低收入家庭基本情况登记表》原则上由申请人自行如实填报,声明委托授权部分由户主(或指定家庭成员)与县民政部门共同签署,委托被委托方为户主(含全部家庭成员)的全权代表,授权办理以下事项:本人及成年子女的金融财产(包括储蓄存款、股票、基金、保险、债券及其他资本)情况;房产、车辆及其他固定资产情况和财产性收入、投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工薪收入、出售财物收入、转移性收入以及其他收入情况等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2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