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发展品牌农业助农增收 已有50个农产品获“三品一标”认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2018-11-28 10: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和生 段骁)11月26日,炎陵县中村瑶族乡龙凤村神农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清理茶树下的杂草。经过培育,炎陵县已拥有“神农白茶”“炎陵红茶”等多个茶叶品牌,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茶叶产业年综合收入达1.6亿元,成为农民增收重要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炎陵县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形成了“种植上规模、基地提标准、产业成链条、地域有品牌、农民增收入”的新格局。去年全县完成农业总产值12.66亿元,比上年增长3.6%,今年预计将比去年实现更大幅度增长。

  为推动农民增收,实现脱贫致富,炎陵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一带八基地”(生态休闲农业风光带与特色水果、有机茶叶等产业基地)为主的特色农业。同时,县里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方案和奖扶办法,大力培育农业品牌。在“炎陵黄桃”“酃县白鹅”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炎陵柰李”“山王魔芋”等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目前,全县通过“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达到了50个。

  炎陵县还以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打好“地域牌”“高山牌”“生态牌”。并切实做好农超、农社对接工作,促进农产品销售,真正把特色农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该县霞阳镇星光村大力开发绿色蔬菜产业,创建“星光绿色蔬菜”品牌,村民人均年增收2000多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