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竹编版“出水翠翠”惊艳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彭图湘 易果 彭振 裴涛 编辑:康晓乔 2018-11-28 12: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竹编版“出水翠翠”惊艳亮相

过往游客纷纷拿起相机、手机与竹编版“出水翠翠”拍照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彭伟 摄影 彭图湘 易果 彭振 裴涛)11月26日,“保靖土家山歌会·酉水船工号子”非遗展演暨“酉酉橙”网销节上,竹编版“出水翠翠”惊艳亮相,过往游客纷纷拿起相机、手机与其拍照合影。

  竹编“出水翠翠”由县美术协会集体创作,该作品形态逼真,神态自然,栩栩如生,呈现出保靖比耳镇竹编艺人高超编织技巧和艺术价值。翠翠是沈从文《边城》笔下那个天真无邪、自然善良、情窦初开的少女,是集真、善、美于一身的理想湘西少女艺术形象。保靖比耳竹编艺人以沈从文笔下人物翠翠为原形,用薄如蝉翼、细如发丝的竹丝编织出艺术含量极高的作品。

  保靖比耳镇竹编有着几百年历史,历来享有“竹编之乡”的美誉。现在的比耳竹编是传统手工艺与文化美术的结合,集艺术性、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已成为收藏家的珍爱,跻身装饰品的大雅之堂,出口国内外。此次竹编版“出水翠翠”作品的亮相,就是传统手工技艺与文化美术相结合的产物。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彭图湘 易果 彭振 裴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29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