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5000多亩欧美黑杨彻底清除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2018-11-28 16: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油锯轰鸣,木渍四溅……近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良心堡镇刘家铺外滩,沿线900亩的欧美黑杨正被彻底清除。

  在此之前,长江、洞庭湖外滩湿地内的欧美黑杨1664亩已清除完毕,长江沿线君山垸段和建设垸段等地3000多亩欧美黑杨更在10月底前已全面连根拔起。对欧美黑杨砍伐的整治行动,是君山区对全区河湖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违法行为进行清理的一个缩影。在“清四乱”专项行动中,针对境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在2019年5月底前完成清理任务。

  今年来,君山区积极做好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对清理后的河滩恢复至原高程度,对非法围垦湖泊、河道恢复原状;对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堆、乱弃的垃圾、渣土,倾倒、填埋、贮存、堆放的固体废物,弃置、堆放的阻碍行洪的物体全部清运出河道,恢复原状;对非法种植的林木及高秆作物全部清除。目前,全区已清除境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乱占、乱采、乱堆等违法行为约9000多亩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