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黄金井村:“天路”变通途 扶贫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袁中义 编辑:陈纲 2018-11-28 17: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硬化之前的泥沙路。

硬化前平整的路基。

硬化后的道路。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袁中义)11月27日, 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一二组梨头界山上4公里长、4.5米宽的路面硬化竣工, 当地村民笑逐颜开地说:“我们多少代人梦寐以求期盼修通的‘天路’终于梦想成真了。”

  “崔嵬犁界笔写春秋,清澈云溪琴弹雅颂”,黄金井有山有水,是市级美丽乡村,但犁天界的一、二组200多名村民却长期生活居住海拔800多米、边远偏辟的高山上,由于山高弯多弯急又陡峭,道路一直没有硬化,车辆无法通行,步行到村部要走2个小时山路。

  为了落实“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中央扶贫政策,隆回县经信局扶贫工作组到黄金井村驻点后,把一二组组路硬化作为全村扶贫基础设施头等大事狠抓落实。一年来,通过群众自发捐款和社会捐助,扶贫项目资金支持,受益户投资投劳等多种方式和渠道,筹足资金。承包硬化该路的施工队克服山高路陡、施工难度大等多种困难,从开挖平整路基到硬化竣工,经过近半年的紧张奋战,一二组公路才全部硬化完工,真正实现“天路”变通途,从此方便了村民的安全快捷岀行和生产生活运输。

  “我们犁天界公路畅通后,每年人均减少生产成本、增加收入至少1000元以上。”黄金井村一组贫困户陈启贵望着蜿蜓曲折的公路通到了家门口,高兴地说。“去年8月,我买了一条仔猪,因交通不便,车路不通,炎热的天气,肩挑手提,路上磕磕碰碰,走了快2个小时才到家,第二天仔猪就夭折了。现在到组到户的路基本上通了水泥路,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袁中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