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前十月外贸进出口持续领跑全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马永红 编辑:陈纲 2018-11-28 17: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杨赛军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马永红)近日,长沙县1至10月外贸进出口数据出炉,全县(含经开区)完成进出口额54.51亿美元,居长沙九区县(市)之首,交出了一份惊艳“答卷”。

  与此同时,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对2017—2018年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单位和开放强省优秀企业予以通报表扬,长沙县获评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县市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园区。

  重点引进外向型企业

  1至10月,长沙县(含经开区)完成进出口总额54.51亿美元,同比增长62.3%,分别占全省的15.0%、全市的36.4%;增长速度较全市(41.7%)高出20.6个百分点,较全省(30.4%)高出31.9个百分点,较全国(16.1%)高出46.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9.6亿美元,同比增长104.6%;进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0.2%。长沙县(不含经开区)完成进出口额20.72亿美元,超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长沙县根据县域功能区划分及产业定位,利用国家、省、市、县各类招商专题活动,精细包装并发布了一批优质外向型项目,特别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开放型经济平台及园区,始终将外向型企业引进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来抓。”长沙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长沙县今年引进了长沙山太飞机维修基地项目等8个重点优质项目。1至10月,黄花综保区引进外贸额突破1000万美元的生产加工型和贸易流通型企业达51家,其中骏士达、冠锐盈2家企业外贸额超1亿美元。

  积极培育外贸龙头企业

  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真抓实干,大力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落地。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获此殊荣的同时,在此次发布的榜单上,辖区企业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得湖南开放强省十强外贸企业,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获得在湘深耕发展十强企业。

  补短板,重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做好企业服务。长沙县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市、县专项支持政策。通过全方位服务和综合施策,在当前国际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重点企业基本实现稳步发展。1至10月,果之友实现进出口2693万美元,同比增长73.1%;先伟实业实现进出口2324万美元,同比增长279.3%;南方钽铌实现进出口1755万美元,同比增长54.3%;新增顺龙服饰、博能科技两家过千万美元企业。

  国际化口岸平台不断增加

  同时,长沙县积极打造国际化口岸平台,不断丰富口岸功能。随着2018年6月长沙航空口岸增设为药品进口口岸,长沙县共获批3个进口指定口岸,分别是进口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药品指定口岸,另有进口水果指定口岸正在建设中。

  为了促进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长沙县还大力支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增开国际客货运航线,去年12月,湖南省首条国际定期全货机航线长沙—胡志明航线开通;今年7月21日,省内首条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长沙—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航线实现首飞;9月5日,长沙—达卡(孟加拉国首都)全货机航线成功首航,9月21日,长沙—马尼拉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通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马永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