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11-28 16: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1月27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共同研究后三年扶贫工作,稳步提升全县脱贫攻坚的质量。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毛葵主持会议。

  会上,长沙县农林局汇报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全县12个省定贫困村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代表以及帮扶企业代表分别从后续产业如何发展、长效机制如何建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长沙县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四个落实”,坚持以精准度为标准,以满意度为追求、以可持续为方向,聚焦贫困人口脱贫和成果巩固,突出抓制度完善、督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根据省级动态调整和脱贫退出工作要求,今年全县完成脱贫退出283户852人,无贫困户返贫。截至11月26日,全县贫困人口调整后为4720户14033人,其中已脱贫4509户13485人,未脱贫211户548人。

  “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将脱贫攻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张作林指出,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思想重视程度不一、干部作风不够扎实、产业及就业工作未建立长效机制、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仍不可忽视。

  张作林指出,全县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六大问题,真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要解决好思想认识的问题。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解决好产业发展长效机制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走出困境、走向小康。三是要解决好就业问题。就业是一个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的关键,政府要帮助贫困家庭就地或外出创业就业。四是要解决好作风建设问题。要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五是要解决好脱贫攻坚与产权制度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土地增减挂钩、人居环境整治及基层党建等有关乡村振兴内容结合的问题。六是要解决好统筹兼顾对口帮扶等重点工作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4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