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抱团创业 帮贫困户找致富之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2018-11-28 16: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王偲远)“现在正是罗汉果的收获季节,镇政府联系来的药材商将全部收购我们的罗汉果,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前日,宁乡市龙田镇龙田社区残疾农民彭加青看着满园熟透的罗汉果高兴地说。

  为了引导困难残疾农民就业,帮助他们创业脱贫,地处宁乡边远山区的龙田镇走出了一条以残疾人抱团创业的造血脱贫路。前日天气晴好,在龙田社区二组的罗汉果基地,龙田镇残联专职委员彭加青正带领14名残疾农民和他们的家人在摘罗汉果,镇里来的10多名志愿者也加入到采摘之中。

  “今年,以彭加青为首的15个残疾人(其中7个精准扶贫对象)共同投资14万元创建了残疾人创业致富中药材种植基地,共25亩,采取残疾人集资+合作社的模式发展中药材种植。”龙田镇政府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残疾人抱团成立合作社的发展模式,鼓励和带动全镇残疾人和贫困户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使贫困群众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造血”之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