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规范信访举报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罗文静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11-28 17: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文婷 罗文静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2015年,颜某虚报冒领产业扶贫资金30万元,未经项目变更审批,将少部分资金用于发放贫困户慰问金,另外一部分资金用于各组道路设施建设,且资金使用未按要求进行公告和公示,村民对资金来源总额及具体去向不知情。2018年5月17日,颜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这起案件是衡东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后,快查快办扶贫领域“微腐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湖南省衡东县纪委监委把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办理作为工作重点,不断规范信访举报工作,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为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扶贫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衡东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件办理程序,严格办理时限,对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的信访件,把握“直查快办”的原则,实行提级办理,受理后3天内启动办理,承办单位接件后1个月内报送核查结果,做到快查快结。建立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台账,定期汇总信访举报件处置和办理情况,实时掌握办理情况。对调查超期的,由信访室向承办机构、承办人和责任领导发出督办函等,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结。同时畅通信访渠道,设置专门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在此基础上,衡东县纪委监委还规范扶贫领域实名举报件的反馈程序,要求信件办结时调查人员必须入户会见举报人,当面反馈调查结果。对涉及多人举报的,必须进行公开反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逐条解答反映问题调查情况,确实提高群众满意率,减少重复举报现象,把不稳定隐患解决在基层。

  另外衡东县纪委监委加强信访信息分析和研判,每季度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总体数量、举报方式、问题类型等进行梳理汇总,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掌握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特点和规律,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截至11月26日,衡东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和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4件,立案15起,给予党纪处分15人,诫勉谈话20人,约谈64人,挽回经济损失11.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罗文静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