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赴湖南文理学院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文浠浠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8-11-28 21: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湖南文理学院音乐厅琴声悠扬,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文浠浠 记者 汤红辉)11月27日,湖南文理学院音乐厅琴声悠扬,座无虚席,伴随着极富激情的旋律和流畅起伏的琴音,波兰著名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的开幕曲宛如一声轻叹,将观众带入到充满怀旧与诗意的氛围之中。

  音乐会上,涅姆楚克淋漓尽致地演奏了练习曲C大调作品10号第一首、夜曲C小调作品48第一首、夜曲升C小调、波兰舞曲降A大调作品53等优秀作品,这位来自肖邦国度的著名钢琴家,就像一位音乐信使,通过重奏并重述肖邦的曲目,向我们叙说着他对祖国波兰的爱与敬仰。

  此次专场钢琴音乐会是“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赴湖南文理学院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站。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盛典。

  11月26至28日,“波兰文化圈——中国行”在湖南文理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交流主要以大师班讲座和演出等活动呈现。

  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湖南站活动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主办,将持续到今年12月,包括开幕式、流行音乐会、钢琴音乐会、爵士音乐会、华人文化大讲堂(多场)、学术交流(多场)、平面作品展等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浠浠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