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云集聚而论道 共话湖南智能网联汽车未来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8-11-28 23: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智能网联汽车·未来之路”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卢杨屾)今日下午,“智能网联汽车·未来之路”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界和企业界专家共话智能网联汽车·未来之路。湖南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罗社辉表示,湘江新区举办本次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就是立足湖南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优势,通过加强与全国乃至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能级,壮大产业集群效应,构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新优势,实现新发展。湘江新区将坚持创新引领、立足开放合作、加强跨界统筹,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致力将新区打造成为集研发创新、系统测试、智能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湘江智谷”,为长沙、湖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香港大学科技大学教授、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董事长、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创始人李泽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姚丹亚,百度IDG合作发展部、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尚国斌,地平线机器人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宏志,天际汽车首席技术官(CTO)牛胜福出席论坛。

  现场,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热点及前沿技术、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共话湖南智能网联汽车未来之路。丁荣军表示,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四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自动驾驶前景广阔,技术也需要不断发展成熟。

  作为长沙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南湘江新区将目光瞄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中发展最快、前景最广阔的智能网联汽车,以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高地为统揽,推动长沙人工智能产业“换道超车”。

  今年年底,湘江新区将建成国内首条7.8 公里长智慧公交示范线并试运行,首批百度自动驾驶车辆上路;2019年,开放100公里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率先建成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全面探索智能驾驶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应用场景落地;2020年,打造“基于5G互联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生态示范片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