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碗米坡小学开展土家山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田黎 编辑:姜珊 2018-11-29 09: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自英和张清妹介绍土家山歌的歌调和碗米坡的风土人情。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 通讯员 田黎)“风光无限拔茅寨,山欢水笑喜洋洋。山清水秀景色新,山势连绵水纵横……”11月27日,保靖县碗米坡小学校园里响起了阵阵土家山歌声,原来该校正在举行民族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土家山歌培训。

  为进一步开展土家族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学校邀请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自英和张清妹,为全体师生介绍土家山歌的歌调和碗米坡的风土人情。大家在悦耳的山歌中了解到了家乡变化,体会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现场传承人教得用心,师生学得认真……看着师生们认真学唱的模样,两位民间艺术家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碗米坡小学作为一个土家文化传承学校,自2003年起,聘请当地民间艺人为全校师生传授摆手舞、土家镏子等民族文化,此次土家山歌培训,让全体师生在山歌中体会和感受到土家族文化,学到了书本中没有的知识,为这一土家族珍贵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田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