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琵琶歌宣讲唱到双层村入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若初 编辑:姜珊 2018-11-29 0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村民热情围观。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龙若初)11月27日上午,通道县侗族琵琶歌协会走进坪坦乡双层村,以琵琶歌弹唱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宣讲,得到了现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通道侗族琵琶歌协会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了侗族的文化习俗创作成琵琶歌谣、快板等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琵琶歌宣讲会在琵琶歌伴舞中拉开帷幕,快板《中国心向党》、三句半《家庭美德》、哆耶《创卫宣传》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演出深受老百姓欢迎,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其中由侗族琵琶歌省级传承人吴永春弹唱自编的琵琶歌《宣传十九大》歌词浅显易懂、语言通俗,配上悠扬的侗族琵琶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当天,该村后盾单位县委宣传部还组织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抢答赛,村民们踊跃争相抢答题。

  通过此次琵琶歌宣讲,村民们不仅对侗族琵琶歌谣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有了更生动的理解,真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达到了扶贫先扶志的目标,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若初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