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首次采用全封闭绿色防尘施工厂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雷密红 编辑:徐丹 2018-11-29 09: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首次采用全封闭绿色防尘施工厂棚,既可降低噪声也可减少扬尘。长沙晚报通讯员 雷密红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雷密红)地铁施工往往处于繁华市区,噪声和扬尘控制成为施工一大难题。近日,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六项目建成全封闭绿色防尘施工厂棚并已投入使用。该厂棚将有效降低地铁施工噪声、减少扬尘污染。这是长沙地铁施工中首次采用全封闭绿色防尘施工厂棚。

  长沙地铁6号线岳华路站至沟垅站区间全长890米,位于河西桐梓坡路上,周边建筑物密集,环境复杂。据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降低工地噪声、减少扬尘,项目部特地采用了全封闭绿色防尘施工厂棚。该厂棚结构形式为门式钢架,采用“钢结构+膜材料”形式,防尘厂棚长555米、宽25米、高17.5米。“通过这个封闭的厂棚,可将噪声降低至40分贝到50分贝。”该负责人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雷密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