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拉网式清查叫停35家违规“一桌餐”“私房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雄 编辑:于佳丽 2018-11-29 10: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11月28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食安办了解到,自全省“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部署以来,截至目前,冷水滩区拉网式摸底排查出“一桌餐”“私房菜”36家,其中引导符合条件的办证1家,责令停止经营和关停35家,责令28户业主停止提供经营场所,立案查案3家,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今年8月以来,冷水滩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由区食安办牵头,联合食药监、税务、工商、城管、公安等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食药监所、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等力量,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实行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毯式摸底排查,重点对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的“一桌餐”“私房菜”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严查各类无证经营餐饮违法行为。通过近3个月的摸底排查和持续整治,全区“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402人次,检查经营者113户次,播放、刊载、张贴公告800余份,受理群众举报20起,共摸底排查出“一桌餐”“私房菜”36家,其中引导符合条件的办证1家,通过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签订承诺书、强化执法、责令整改、联合打击等方式关停35家,责令28户业主停止提供经营场所,立案查处3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7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