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耗时10个月 邵东警方破获特大毒品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高芹 2018-11-29 09: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何利明 陈仕球 肖 霄

  近日,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10个月时间的奋战,成功破获公安部目标毒品案件,抓获以卿某莲、黄某彬、黄某科为首的36名涉毒人员,缴获毒品11公斤,扣押涉毒车辆5辆,摧毁犯罪团伙5个,彻底斩断了一条从云南昆明、德宏等地通过物流、铁路运输毒品到我省邵东的运毒通道。

  案件缘起今年2月23日,邵东公安局禁毒大队、仙槎桥派出所在仙槎桥镇高速路口开展联合清查时,查获一运毒车辆,当场抓获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黄某,并在车内缴获冰毒217克、麻古400粒。经过缜密侦查,一个以卿某莲、黄某彬、黄某科为首的家庭式贩毒团伙浮出水面。掌握线索后,邵东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侦查,查明该团伙贩毒网络层次分明,涉案人员众多,涉及地域广,并掌握了李某元等多名涉毒人员的活动规律,一张抓捕大网全面铺开。

  7月12日,专案组在邵阳市泰金宾馆附近抓获涉毒人员李某元等,缴获海洛因346克,扣押运毒车辆1台;8月16日,专案组在邵阳北高速收费站抓获涉毒人员杨某武,缴获冰毒995克,扣押运毒车辆1台。专案组接下来对卿某莲、黄某彬、黄某科团伙的下线进行集中抓捕。9月19日,一举抓获涉毒人员许某志、姜某林;10月12日,专案组在邵东县城华电新苑等地相继抓获涉毒人员陈某宇、付某希、刘某平,缴获冰毒140多克、麻古500多粒;10月14日专案组在邵东新步步高附近抓获涉毒人员金某东,在邵东廉桥高速路口抓获涉毒人员金某、简某;10月16日,在邵东县城正红盛源建材城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唐某枚、姜某祥、李某常、李某谱等6人,缴获麻古、冰毒100多克;10月19日,在新铺台社区附近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李某健;10月21日,在牛马司镇抓获涉毒人员安某书。

  通过对掌握的涉毒线索进行梳理,专案组在掌握了卿某莲、黄某彬、黄某科大量贩卖毒品的犯罪证据后,决定对其实施抓捕。10月21日,专案组在邵东县工业小区附近抓获贩毒人员黄某科,随后在其家中抓获贩毒人员卿某莲,并在其乡下住房内和鸡舍杂屋里共缴获海洛因3119克、冰毒141克、麻古粉末300克;10月23日,专案组将涉毒人员黄某彬予以刑事拘留。

  至此,以卿某莲、黄某彬、黄某科为首的贩毒团伙覆灭。目前,卿某莲、黄某彬、黄某科等贩毒人员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邵东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毒品祸国殃民,该局将深挖涉毒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打好禁毒战。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