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技术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姜珊 2018-11-29 11: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技术集中培训

培训会现场。

新田: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技术集中培训

专家现场操作演示正确采集毛发。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乐剑平)2018年11月28日上午,永州市新田县禁毒委员会组织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校车办、财政局、文旅委,各乡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毛发毒品检测集中培训,培训会由县公安局副局长郑红明主持,邀请毛发检测专家授课。

  在培训会上,专家讲授毛发毒品检测技术是通过正确采集人体身上毛发(头发或腋毛等),利用科学仪器检测毛发中毒品含量,来确定毛发被采集人是否存在吸毒行为。毛发检测与传统的血液、尿液检测相比,具有检测时效长、吸食的毒品信息全面,样本又易于采取、保存和重复取样等独特优势。专家详细讲授如何从人体上正确采集毛发,并进行人体操作示范。在新田县公安局毛发检测实验室,专家讲授和现场操作如何使用仪器进行检测,参加培训人员认真作好笔记。

  新田县禁毒委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后,从11月29日起,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毛发检测技术应用,最大限度排查隐性吸毒人员,降低毒品社会危害,监控高危重点吸毒群体,遏制毒品消费需求,

  新田县政府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赵贵芬出席、治安、交警相关行业主管民警、交通运输局、校车办、财政局、文旅委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禁毒专干共30多人参加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