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亮身份 践承诺 小小联盟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 廖叶玲 刘静颖 编辑:姜珊 2018-11-29 11: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党建文化宣传栏。

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打造环境整治特色服务队伍。

  红网时刻邵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龙建 廖叶玲 刘静颖)11月28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开展系列志愿者联盟活动,引发党员示范带动效应,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提升,打造“红色服务联盟”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示范作用。

  践行党员承诺牌 亮作为

  街道在8个村(社区)积极开展“共产党员承诺牌”挂牌活动,通过为428名党员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牌子亮身份,亮作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使党员心中有牵挂,帮扶措施有着落,群众心中有温暖,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突出特色联盟服务队 善作为

  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村社一品牌”的要求,结合村(社)情实际,街道共成立8个特色服务队伍,分别是扫黑除恶、睦邻友好、文明先行、乡村振兴、孝老爱亲、扶贫脱困、关爱幼童、环境整治特色服务队伍,以特色为主打,培育和打造服务团队,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各特色服务队结合当前人居环境大整治,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茶元头村乡村振兴志愿者队伍发动志愿者100余名,每周对村组公共区域及老弱病残户进行义务上门清扫;刘黑社区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由老党员发动,年轻党员带动,利用周末组织党员群众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街道共开展了30余次志愿者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街道面貌大为改观。

  汇聚党群干事力量 巧作为

  通过党员示范引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汇聚干事创业力量。白田社区扫黑除恶红色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感动周边群众,带动群众自觉加入,每晚进行义务巡逻;茶元头村采取邀请村中德高望重老党员上门劝导的方式,一户户上门宣传教育,村民的卫生意识显著提高,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大为提升。自红色联盟品牌成立自起,广泛发动群众,街道志愿队伍人数从60余人到现在的3200人,扩大了志愿者服务范围,由起初的义务卫生到现在服务涉及综治、计生等多个方面,切实增加了群众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 廖叶玲 刘静颖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