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柿溪乡:一江水 一家亲 四村群众共联欢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毛文建 编辑:姜珊 2018-11-29 1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踊跃答题。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郭泽华 毛文建)“请问,D级危房实行除险加固的,每户补助多少元?”“我知道,正好我家里就享受了这个政策,是10000到20000元!”……11月28日,在辰溪县柿溪乡曾家冲村文化广场,一场知识抢答赛正在上演。台上的主持人就脱贫攻坚、党建、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不停地向村民们以及干部职工发问,大家踊跃举手答题,引来一片叫好声。

活动现场。

辰溪县移民开发局工作人员给到场群众发放小礼品。

  当天,由辰溪县移民开发局、柿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向家湾村、曾家冲村、溪口村、傅家湾村承办的 “共饮一江水 移民一家亲 携手奔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柿溪乡曾家冲村举行,来自承办方四个村的群众,以及乡政府和扶贫后盾单位的干部职工齐聚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我们这四个村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库区移民,光我们村就有80多户移民搬迁户。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增进邻里之间,以及村与村之间的关系。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奔小康。”曾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邓克桂说,得知村里要开展大型活动,村民们的热情非常高。

文艺表演。

  除了知识抢答赛,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东道主”曾家冲村带来的《红红的中国》和《开门红红四方》等节目,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声。

五人六足竞速。

拔河比赛。

观众开怀大笑。

  趣味竞技让村民乐开怀。两个人绑住一条腿走不难,但五个人绑住四条腿走就不容易了。比赛中,柿溪乡政府代表队健步如飞勇夺第一,与之相反,有的队员因着急追赶,踢飞了鞋子,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随后还进行了搬运大米和拔河比赛,六支参赛队伍各展身手,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对决,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开展义诊。

  在比赛的另一头,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医疗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义诊,为村民测血压、血糖,按摩手脚,赠送药品。

  “这次活动是四村移民搬迁以来,首次联合开展的大型活动。”县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涌泉表示,“活动的开展旨在凝心聚力,激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推动移民村换发蓬勃发展的朝气。”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毛文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