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吉首段首个隧道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王诗斌 编辑:姜珊 2018-11-29 11: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吉怀铁路吉首段首个隧道贯通。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9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诗斌)11月28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铁路明丰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张吉怀铁路吉首段贯通的首座隧道,标志着张吉怀铁路吉首段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张吉怀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大致以南北向贯穿大湘西地区,为连接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的客运专线铁路,途经3个市州7个县市区,正线长246.6公里,计划于2021年实现全线建成通车。明丰隧道位于张吉怀铁路7标吉首段,隧道全长268米,主要为V级危岩,为时速350公里单洞双线隧道,是连接岭上隧道与明丰大桥的关键工程。张吉怀铁路7标施工人员经过175天全力攻坚,实现了贯通。

  7标项目正线全长32.52公里,位于湘西吉首市、凤凰县。吉首段起迄里程为:DK127+544~DK151+530,正线全长23.99公里,其中桥梁29座,隧道23座。截至11月25日,该标段隧道成洞米开累完成5273.8米,开累完成总量17135米的31%。其他建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王诗斌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