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龙家大院村“蜕变”成“五美”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姜珊 2018-11-29 11: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晨练太极,融入入画风景。

歌伴广场舞,享受美好生活。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11月28日,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接受检查验收,获得省验收组的高度肯定,认为该村规划统筹完善,特色产业鲜明,村集体经济和村民生活水平实现跨越发展,村容村貌、民风习俗发生巨大的变化。

和谐美丽乡村一角。

  近年来,龙家大院村以美丽乡村创建为主线,依托龙家大院古村落等独特的旅游资源,编制实施了“可憩可游、宜商宜居”的高标准、高质量美丽乡村规划,目前龙家大院景区每年可吸引游客1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带动2100人就业。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坚强堡垒,该村党支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基层党组织,干群关系空前融洽,团结向上的氛围日益浓厚。坚持基础先行,改善村庄条件,先后投入5000万元,实施道路建设、供水工程等项目36个,补齐了美丽乡村最关键的短板。坚持产业培育,夯实发展基础,结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整合方圆10平方公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点;按照“一村一品”的基本思路,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周边近300多亩土地,开发富硒草本咖啡种植、加工产业,带动36户村民发家致富;引能人回村创办扶贫车间(汇成鞋厂),让20余个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愿望。坚持民生为本,共享创建成果,狠抓危改、医疗、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民生改善工程和乡风文明治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一个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新农村已经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