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上门生存认证 给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把“安全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俞林 陈翊 编辑:姜珊 2018-11-29 16: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周俞林 陈翊)2018年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已全面展开。11月26日,吉首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来到乾州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内一些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是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的必要措施。按规定,认证人员需持身份证原件,前往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核对个人信息,完善联系方式并签字。但考虑到一些行动不便或身体不好的老人无法亲自前往经办机构认证的实际困难,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根据退休人员基本信息,针对年龄偏大、身患重病及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登记,上门开展认证服务。

  上门认证前,工作人员先主动打电话联系,确定上门服务时间,并告知老人准备相关认证手续。对于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与老人亲属联系,在老人亲属的协助下完成认证工作。并主动为离退休人员用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APP,引导离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在家自主完成认证。

  根据年中退休人员或其家属申报,吉首市共有97位老人需要上门认证,其中高龄行动不便65人,生病卧床28人,眼疾、盲人3人,其他残疾1人。为解决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无法到经办机构服务大厅认证的问题,吉首市社保局每年都开展生存认证上门服务活动,并已形成长效服务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俞林 陈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