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湘生物12个新品获欧盟CE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2018-11-29 20: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圣湘生物12个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圣湘生物自主研发的人CYP2C19、ApoE、ALDH2、MTHFR、CYP2C9和VKORC1、SLCO1B1等6个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疟原虫、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禽流感病毒等6个核酸检测试剂盒共计12个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这是公司继10月份8个产品获CE认证后,又一次取得的重大突破。

  圣湘生物有关负责人说,这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给更多国际客户提供安全有效的分子诊断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死亡患者中三分之一是死于不合理用药。2016年我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143万份,97.7%的县有药品不良反应报告,14岁(含)以下儿童数量占报告总量的9.9%,65岁以上老年患者报告占23.5%。人们对药物毒副作用不重视是药物不良反应的重要原因。“进行药物代谢相关基因型检测,合理调整用药剂量,就能够使长期用药更安全,毒副作用更小,效果更好。”

  圣湘生物负责人透露,公司研发的个体化用药系列产品,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磁珠法”和“一步法”技术,对患者进行精准、高效、便捷的检测,在两小时内便能准确得出结果,能够为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用药指导、叶酸剂量补充和阿尔兹海默症风险预测等提供基因检测依据,为医生精准用药、有针对性地治疗提供指导,提高临床用药的安全有效性,大大降低毒副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