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创新、成长——长沙首个社区科技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11-29 21: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长沙首个社区科技节在政院社区举行。

大家争相操作无人机。

孩子们与机器人互动。

触摸开关灯的展位。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9日讯(记者 胡芳)电子积木、激光打靶、磁力钓鱼、气浮球、水下通信……一系列新奇的科技体验,让现场的青少年叹为观止。11月29日,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的政院社区首届社区科技节举行,这是长沙市首个社区科技节。

  在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社工服务项目支持下,雨花区东塘街道政院社区联合长沙市爱乐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此次社区科技节。在爱乐社工的带领下,100多名青少年及社区居民走入科技的世界,领略科技的魅力,感受科技带来的热诚与震撼。

  “无人机是怎么操控的?”“无人机是靠什么动力飞起来?”天空响起无人机螺旋桨转动的声音时,青少年们纷纷围拢上来,不断询问,尝试操控。大头儿子机器人外形可爱,造型卡通,小朋友们争着与它互动。制作科技小作品的摊位上也是人山人海,大家主动排队学习制作万花筒。长沙市科大佳园军休站“快乐联盟”社工站带来电子积木、激光打靶、磁力钓鱼、气浮球、水下通信等科技体验,让现场的青少年不停地惊呼。

  政院社区书记吴萍说:“在雨花区科协的支持下,政院社区在2017年设立了社区科普馆,配备了电脑、VR、机器人等科普设备,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了解设备设计的科学原理,感受科技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