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同升经验”:从学校示范创建向社区下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肖海群 编辑:刘威成 2018-11-29 21: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用废弃物或闲置物“变废为宝”制作的工艺品。

手抄报大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肖海群)“给垃圾找个家”“变废为宝我最行”,11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联合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班会,班会上老师们设计了许多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小游戏。短短45分钟的时间里,学生们都争当环保小达人。

  班会上,老师们准备了颜色不同的四个垃圾桶,给参与游戏的学生们准备了30多个垃圾头套,通过体验式互动游戏,让这些“垃圾们”寻找自己的“家”。空饮料瓶制作的盆栽,瓶盖拼凑出的象棋……另一边,学校手工社团的环保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变废为宝”。学生们体验到了废物利用后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学校团委书记黄丽辉介绍,近三年来,学校开展了很多垃圾分类方面的宣传,校园里也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箱,学生和老师在垃圾分类、环保方面意识很强。学校也设置了班级集中收集点和学校集中投放点,由学校团委统一将其出售给废品回收站,出售的费用资助困难学生。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黑板报、宣传栏、手抄报等途径,大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举行环保主题班会;在全校发起环保倡议书签字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环境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垃圾分类进校园是同升街道“三共合作”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街道也在积极建立学校垃圾分类向周边社区辐射影响机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逐步深化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动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肖海群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