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炫高科技亮相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玉先 李慧 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2018-11-29 21: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何青 刘玉先 李慧 王义正)11月28日-30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召开。网络安全馆、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馆、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馆、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馆4个展馆的高科技炫技。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现场探馆,带给你感受新科技的动感美。

  展馆现场,军用、民用无人机、无人公交、高密度人脸识别、机器人、汽车破解、智慧空间模块等,各大企业最新科技成果,纷纷现场炫技,刷新你对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的认识。

  无人机能侦察广阔海域

  常德展区作为本届大会3个市州展区之一,其展示的湖南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HW18S/H型无人侦察机,是国家的军用无人机,在海洋上空,这架无人机常常扮演着侦察兵角色,服务我国海洋海事等行业。

  机器人会当导引

  “你好,我是你的向导,你只要说出想去的地方,我都可以带你去。”这是活跃在展馆的“超能向导”是引导问询机器人,它常出现在机场、银行、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

  这是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引导问询机器人,它有语音对话、业务咨询、身份识别、智能安防等应用功能。不仅能人脸识别,还能和你远程对话,一个人在家不再孤单。

  高仿真的金属手臂

  一眼望过去,这两个六轴机器人好似在接吻,它们在磨合,更好地配合生产。六轴机器人比四轴机器人多两个关节,因此有更多的“行动自由度”。六轴机器人的第一个关节能像四轴机器人一样在水平面自由旋转,后两个关节能在垂直平面移动。此外,六轴机器人有一个“手臂”,两个“腕”关节,这让它具有人类的手臂和手腕类似的能力。

  六轴机器人更多的关节意味着他们可以拿起水平面上任意朝向的部件,以特殊的角度放入包装产品里。他们还可以执行许多由熟练工人才能完成的操作,智能制造,机器人提供了更高的生产运动灵活性。

  高灵敏的“啤酒哥”

  机器人能帮你倒啤酒,还可以配合你进行装配作业,这就是“LBR iiwa”。

  “我是用于灵敏装配作业的轻型机器人,以后工作空间中就不需要护栏了。”这为人机协作创造了条件。首次实现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直接合作,以完成高灵敏度需求的任务。因此形成新的工作区域,可以提高经济效益且达到最高效率。可人机协作的灵敏型机器人 LBR iiwa 有两种机型可供选择,负载能力分别为7kg和14kg。

  代劳脏活累活的“大力哥”

  “东西搬不动,不要慌,大力哥来帮你的忙!”在展区里一个应用机器人轻而易举地就将重达30kg的金属线圈从传送带上移动到指定位置。目前此类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饮料、化工、电子等行业的包装、码垛、搬运、装配等各领域作业。

  这是由长沙衡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应用机器人,可以改善劳动条件、带来更强的可控生产力,提高生产效率和保证产品质量,节约劳动力。参展商介绍,这款机器人的最大抓力可达300kg。未来,抗麻袋、搬砖头的脏活累活险活,都可以让“大力哥”来代劳。

  带传感器的智能纸尿裤

  “妈妈,我尿尿了。”对不少宝妈宝爸来说,给宝宝换纸尿裤就是一场战斗,但更难的是,你不知道这场战斗会在什么时候“打响”。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穿衣较多的冬天,每次查看都需要脱掉宝宝的裤子,频次多宝宝容易感冒,换晚了宝宝会尿湿裤子。

  湖南贝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上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名为“妈妈知了”的智能纸尿裤,这款产品除了纸尿裤还有一枚硬币大小的传感器。每次给宝宝换完纸尿裤,将这枚传感器放置在纸尿裤上一个精心设计的“口袋里”,传感器会根据具纸尿裤的吸水量判定是否需要更换纸尿裤。当吸水量达到50%时就会通过手机app提醒家长需要给宝宝更换纸尿裤。

  “大海捞针”成为现实

  “对海量视频中出现的多人种、多人脸、人体行为同时进行检测、识别和实时预警,将‘大海捞针’和危险或违规行为控制变为现实。”远钧科技负责人介绍,“远钧人工智能GPU堆栈SDU—是一种基于人脸识别、行为识别GPU算法的一种海量视频、百万级数据库的前端视频数据检测、识别、分析和处理的数据单元”。

  它的技术相对于传统动态人脸识别和行为识别在准确率、识别速度、数据库规模、接入视频容量,以及集中管理和降低建设成本方面,是一种技术层级性飞跃。

  3D脸模一秒换脸

  “真的!有人模仿你的脸。”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地方需要我们“刷脸”,但这项便捷的科技却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刷脸支付等方面,如果我们不提高警惕,被“有心人”利用,后果可能非常严重。

  在展会现场,一款设备通过在你的抓拍镜头上附着一张3D脸模,可以让你秒变其他人。诈骗分子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漏洞登录你的相关手机APP,轻则盗取你的个人信息,重则洗劫你的个人财产。望大家提高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玉先 李慧 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