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茶陵县第二届“橙意助农”脐橙节成功举办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何冰 2018-11-29 20: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橙心扶贫”茶陵创业青年带头扶贫活动暨2018年茶陵县第二届“橙意助农”脐橙节在高陇镇石冲村举行。茶陵县县委书记彭新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周萍,以及刘池生、周胜、张锋、杨鹏飞、刘福明、刘小琴、吴国旗、谭外生等县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彭新军、江小忠等领导共同为“锦绣犀城”和子品牌“犀橙状元”揭牌,并为“橙心扶贫”茶陵创业青年带头扶贫活动暨2018年茶陵县第二届“橙意助农”脐橙节剪彩。

  活动还对茶陵脐橙协会、脐橙种植大户、技术顾问和团购单位颁发精准扶贫“橙就奖牌”,株洲市规划局、中建五局分公司等认购代表与株洲锦绣犀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现场签订脐橙认购协议。

  当天,彭新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石冲脐橙园和选果厂,详细了解今年脐橙产量和果实品质,并现场采摘脐橙。

  据了解,本次脐橙节为期三天,包含田园采摘脐橙、共飨“橙功”宴、橙意满满DIY、田野趣味运动会、共饮“橙功”酒、篝火晚会以及入住星空帐篷等活动。从株洲市招募的200个家庭将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网信办和湖南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当日的映客直播“青春扶贫录”中获得了40多万的线上关注。

  本次活动由茶陵县高陇镇党委、镇政府主办,由株洲锦绣犀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茶陵县高陇镇石冲村、茶陵县高陇镇石冲村脐橙协会承办。

  在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的背景下,株洲锦绣犀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深深地扎根在茶陵,重点围绕龙匣村、祖安村、高陇集镇这“一镇二村”,不遗余力地投入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文化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助推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研学游等项目落地生根。旨在将茶陵打造成一个集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历史名人文化、美食等一体的特色小镇。

  [相关信息]茶陵石冲脐橙自2017年举办首届脐橙采摘节以来,以其鲜甜多汁的特色广受消费者的喜爱,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产品畅销省内外。石冲脐橙先后荣获了2014年、2015年中国中部农产品博览会金奖、2017年全国第七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品牌。截至目前,全镇脐橙种植面积达5000亩,脐橙产业已带动3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脐橙是当地百姓公认的“致富果”。如有需要团购脐橙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潇湘农社”下单。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