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资产管理与克明面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成辉 2018-11-29 21: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朱湘平)昨天,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产管理”)与克明面业(002661)、南县克明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资产管理作为实施单位,协同股东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金控集团”)旗下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克明食品集团和克明面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积极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据湖南资产管理公告显示,此次战略合作以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主导,遵从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秀团队的“三优”原则,经过前期反复调查研究、充分论证,选取克明面业作为第二家民营上市公司战略合作对象。湖南资产管理将遵从“三不”原则,即不做第一大股东、不谋求控制权、不干预具体经营,仅通过派驻董事的方式获得克明面业经营的知情权和决策参与权,参与克明面业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产业协同和升级优化。力求有效防范资本市场风险的同时,提升自身资产配置能力。

  湖南资产管理成为克明面业的战略投资者后,拟受让克明食品集团持有的部分克明面业股份。具体转让比例、转让价格等事项由各方在后续股份转让协议中另行协商确定。

  湖南资产管理作为财信金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将整合现有业务资源,并充分利用财信金控集团的全金融牌照业务优势,根据克明面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其在产业整合及并购重组等业务发展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和协作,提供基金投资、资金融通、证券、保险、信托、财务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成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